手机版
1 1 1

《生命的骑迹:三枚心脏支架伴我单车挑战极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辉 著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3月

【内容简介】

一个冠心病患者,一辆公路自行车,11天半艰辛跋涉2155公里,累计爬高11121米,平均每天骑行187公里,爬高967米。李辉不顾众多亲朋好友和绝大多数医学专家的反对,带着心血管里的三枚支架,从黄河三角洲腹地的山东滨州出发,完成了“从黄河入海口到三江源头、从鲁北平原到青藏高原”的挑战极限。他创造了一项接受支架手术后的冠心病患者一次连续骑行距离最长、累计爬升最高、速度最快、运动强度最大的记录,让人们不再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数以千万计的冠心病患者,让冠心病患者放下包袱,轻装前进。他用行动证明:没有比心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

【作者简介】

李辉,1969年10月生于山东滨州,19岁在《百花》杂志发表中篇小说,在《诗刊》等发表诗歌600余首,入选“每月诗星”和多种选本,出版诗集三部、纪实文学集一部,参加第24届青春诗会、青海湖国际诗歌节,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李辉酷爱运动,视运动、事业为生命之重。2013年5月11日,他带着三枚心脏支架,自滨州中海太阳岛出发,穿越鲁、豫、陕、甘、宁、青六省区,11天半顽强骑行2155公里,爬高11121米,完成了从黄河三角洲到青藏高原的挑战极限千里走单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4:51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