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0年温氏发展轨迹的制度性解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章节选读】

温氏,是云浮的一块金字招牌,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一面旗帜。两年前,我诚请华南农业大学教授专家帮助我们研究总结温氏经验。适逢温氏成立30周年之际,喜闻由胡浩民、张乐柱等教授专家及其团队主编的《30年温氏发展轨迹的制度性解析》一书即将出版,深有感触,欣然作序。

1983年,温氏从七户农民8000元起步,发展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总额达335亿元,带动了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5.59多万合作农户,10多万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可以说,30年来,温氏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春风一路成长、发展、壮大。30年来,温氏在发展中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创造奇迹,走在行业发展的最前列,成为农业企业走向现代化的典范。温氏的成功发展,让许多人充满了好奇,甚至感到神秘。一直以来,有不少专家学者想致力揭开温氏成功的秘密。

《30年温氏发展轨迹的制度性解析》一书,对温氏的诞生背景、发展模式、要素集聚、利益分享、企业文化等方面,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尤其是从制度性层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总结和剖析,为我们更加全面了解和认识温氏提供了一个新视角、新思维。这种新的解读,不仅让我们对温氏的成长及成功之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对农业产业化发展趋势也有了新的认识。

我们希望,《30年温氏发展轨迹的制度性解析》一书的出版,可以为温氏经验总结增添精彩的一页,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同时,我们真诚希望,温氏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早日成为世界一流的农牧企业,为云浮加快发展提供新动力,为我国农业产业化发展创造更多新经验。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  欧广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农业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