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章节选读】

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是检验党的一切活动的最高标准,并鲜明地提出要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

中国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人民是勤劳善良、智慧伟大的人民。在数千年的古代历史上,中华民族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勇于探索的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创造了同期世界历史上极其灿烂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万里长城、大运河、明清故宫以及多姿多彩的各种出土文物,无不反映出大胆、高超的生产技术;同时在思想文化、科学技术领域产生了无数杰出的人物,创造出无比博大、深厚的业绩;而包括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和印刷术这“四大发明”在内的无数科技成就,更使全人类受益匪浅,而创造灿烂文化、开创辉煌历史的正是广大的中国人民。

中国共产党始终认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动力。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是党存在和发展的根本,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党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部署,强调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为了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团结群众的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我们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写了这本群众工作读物。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5:04 来源: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