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这光辉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光影记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九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九十年来,风云变幻,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是什么赋予它如此伟大的力量?让人民群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她九十年的丰功伟绩,对增进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情大有裨益。作为一个中国人,对我们党的历史进行学习和了解,更是十分必要的。 

一直以来,党史读物一直以一种严肃的面孔出现在人民群众面前,让读者对党史高山仰止,感到不可企及,想要学习领会却又不知从何处入手。推出一本好看、爱看的党史读物势在必行。这本《在这光辉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光影记忆》由电影来追溯党史,以电影中所表现的党史大事、英模人物来勾勒党的历史,用电影精彩的故事、生动的形象、动人的情感来宣传党史,力求起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力求让党史变得生活活泼、亲切可爱,力求以巧妙的方式拉近党史与人民群众间的距离。读者看到自己熟悉喜爱的红色电影剧照,重温燃情岁月,一定倍感亲切。同时,本书也是对党的良好形象的有力宣传。

党的历史本身就是波澜壮阔的,单纯的文字很难将其传神地讲述出来,图片则恰到好处的将这一难题解决。以电影剧照为载体勾勒党史,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尝试。作为一本以“影”写“史”的党史画册,中国电影功不可没。九十年来,中国电影在党的指导下成熟、成长,中国的电影工作者在文艺战线上挥洒青春、鲜血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在这些光影记录中,有着众多反应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大事件、重要人物的作品。这些作品几乎囊括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直至强大的每一历史阶段,从电影这个切入点来勾勒党史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本《在这光辉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光影记忆》把中国电影工作者在胶片上所留存的党的足迹一一记录,既是对党史的生动反应,也表达了这群可爱的人们对党的深切情怀——他们同样是我们的英雄。

目前,这本《在这光辉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的光影记忆》已入选新闻出版总署“庆祝建党9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百种重点出版物”之一以及中宣部主抓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这既是对本书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和激励,希望本书能为我们的人民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党尽一份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13:54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