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村形势政策读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  者:宋洪远

出 版 社:中国农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9-1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中央一号文件以及有关中央有关“三农”会议精神,结合农村发展实际,对中央惠农富民政策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全书分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农村民主管理制度、统筹城乡发展、增加农业物质投入、农产品流通市场与质量安全、农业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等13个方面,汇总了150多个问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现阶段农村经济形势和中央惠农富民政策措施具体内容,包括政策背景、政策内容、实施办法等,注重实用实效,力求通俗易懂。

【作者简介】

宋洪远,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国有企业改革,宏观经济分析,农村经济形势分析,农村经济政策变迁,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村劳动力流动,农民收入与消费,农户和政府涉农部门行为,农村财政与金融等。作为主笔和参加撰稿出版的著作22本。参与起草党中央国务院文件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23篇。1997年8月经农业部批准授予部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1年6月经人事部批准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11:49 来源:中国农业出版社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