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8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8日 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全面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高度评价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功绩,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十个结合”的宝贵经验,明确指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

  12月下旬 国务院批准出台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取消了公路养路费等收费,提高了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建立了燃油税新机制。

  12月24日 胡锦涛在军委扩大会议上提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12月26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12月31日 胡锦涛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全民族的团结、和谐、昌盛。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2009)》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 人民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