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十世纪中国史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金冲及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08月

ISBN:9787509710005

开本:16开

字数:1136千

【内容简介】

像中国这样一个有着几亿人口的东方大国,在一百年内实现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人类历史上是罕见的。这样的变化是怎么发生的?它不是也不可能一步达到,其中经历过三次历史性的巨大变化:一次是辛亥革命,结束了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一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立起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一次是改革开放,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这是一个复杂艰苦的探索过程。无论革命、建设还是改革,都没有前人留下的现成方案,一切只能靠中国人自己在实践中摸索前进。

【作者简介】

金冲及,1930年12月生于上海,1951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中国近代史学者,半个多世纪以来在该领域内取得众多开拓性成就。先后当选为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会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起担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直到2004年退休。2008年6月,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是中国历史学界继郭沫若、刘大年之后获此殊荣的第三人。改革开放以来,多次参与党的重要文献的起草工作,主编《毛泽东传》《周恩来传》《刘少奇传》《朱德传》等,其中《周恩来传》和《毛泽东传》分别获得第一届和第三届国家图书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