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精准脱贫攻坚十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国家行政学院编写组 编著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内容简介】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出发,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2015年11月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

  本书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精准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五大发展理念与脱贫攻坚、贫困标准与脱贫攻坚、把握好脱贫攻坚的重大关系等相关内容,剖析了福建宁德、陕西、贵州等地的16个扶贫典型案例,集中回答了“扶持谁”“怎么扶”“钱怎么花”“路怎么选”“谁负责”“怎么退”等精准脱贫攻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央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本书是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权威读本,是党政干部、社会各界部署、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备书。

  【作者简介】

  国家行政学院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是培训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和政府经济管理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公务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和政府参谋咨询的思想库作用,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高端智库之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3日 15:52 来源:人民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