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故事力学:掌握故事创作的内在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著者:拉里·布鲁克斯(Larry Brooks)[美]

  译者:陶娟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物理学世界中,重力、牵引力以及其他物理元素掌管你的能力,并可用来提升你的动作。在写作世界中,故事力学也可加以类似利用,让你的小说或者剧本实现最佳效果。

  在本书中,畅销书作家拉里·布鲁克斯介绍了六种核心文学力量,如果能正确地加以运用,将把你的故事推向成功,乃至出版。本书主要内容包括:1.理解并运用六种故事力量,这些力量在你的小说中一直在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2.把你的故事创意转化成充满戏剧张力的概念。3.在人物、冲突、子情节、背景语言等方面,最优化你的选择,形成最大产出。这些文学力量将帮你提升你的故事品质,避免进入退稿堆。

  【作者简介】

  拉里·布鲁克斯,著有多部写作指导书,包括《故事工程——掌握成功写作的六大核心技能》与《故事力学——掌握故事创作的内在动力》等。他是Storyfix.com的创办者,这是一家颇受欢迎的小说写作指导网站,同时也在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写作会议中演讲和授课,指导作家完成他们的作品。先后著有六部心理悬疑畅销小说,包括《黑暗的束缚》、《压力点》、《蛇的舞蹈》等。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0:29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