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6句话读懂传统文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出 版 社:学习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2

  主  编:孔繁轲 孙书文

  【内容简介】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中,孙悟空虽自封“齐天大圣”,上天入地,神通广大,但在取经路上,每遇到来路不明的妖魔鬼怪,却都要唤出“土地”来,打探一番。中国民间传说中,土地神级别不高,但人缘极好。中国的许多乡落,可以没有其他神庙,但不能缺少祭祀土地神的庙宇。这折射出中国人浓郁的土地情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的精神沃土。在神话故事里,孙悟空保护唐僧求取真经,是向土地神问路;在当代中国,求得推进社会进步、谋求人民幸福的真经,要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问道”。

  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一个持续生长了数千年的文明,必然有健旺的精气神。母性的土地,滋养出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中华民族特有的生存环境这中,源泉远流长,博大精深,积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文明持续健康底气所在。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11:53 来源:学习出版社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