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考致富》(典藏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精彩书摘】

前言

本书的每一章都提到了致富的秘诀。经过多年的分析,我发现这条秘诀已经使数百人获得了惊人的财富。

50多年前,安德鲁·卡内基引起了我对这个秘诀的注意。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这位精明可爱的苏格兰老人悄悄地把这个秘诀植入了我的脑海。当时他靠在椅背上,用温和的目光认真地打量着我,看我能否领会他话语中的全部含义。

他看出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便问我是否愿意用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把这个秘诀传授给世人,让他们成功地度过一生。我说我愿意。之后,在卡内基先生的帮助下,我一直信守着自己的承诺。

本书中的秘诀接受了成千上万人的实践检验,实践对象几乎遍布各行各业。卡内基先生认为,那些无暇研究如何致富的人,也应该了解这个给他带来巨大财富的神奇秘诀。他希望我通过更多人的实践,检验并证明这个秘诀的可靠性。他认为,所有大学都应该讲授这个秘诀。他表示,如果讲授得法,它将给美国的教育制度带来一场革命,使学校的教育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在“信心”这一章中,你会读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故事:庞大的美国钢铁公司的创建构想和实施竟然出自一个年轻人之手,而他正是卡内基先生秘诀的实践者之一。这个故事证明,卡内基先生的秘诀适用于任何准备接受它的人。这个秘诀的简单运用给查尔斯·施瓦布先生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粗略地估算,这个秘诀的应用创造了6亿美元的价值。

这些事实—认识卡内基先生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些事实—会明确告诉你这本书对你意味着什么,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基于卡内基先生的设想,这个秘诀已被传授给数千人,并且使他们获得了个人利益。通过运用这个秘诀,有的人发了财,有的人拥有了和谐的家庭生活。一位牧师更是因充分运用了这个秘诀,获得了高达7.5万美元的年收入。

辛辛那提市的一位裁缝阿瑟·纳什,曾用他几近破产的生意作为验证这个秘诀的“小白鼠”,结果该秘诀不但使生意起死回生,还为业主带来了大笔财富。今天,虽然纳什先生早已不在人世,但他的生意依然蓬勃兴隆。这个实验非同寻常,各大媒体也给予了它极高的赞誉,相当于为其做了价值超过百万美元的广告。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斯图亚特·奥斯汀·威尔得知了这个秘诀,他对此非常认同,竟然为此放弃了原来的专业,改学法律。他成功了吗?本书也讲述了他的故事。

我曾经在拉萨尔函授大学(LaSalleExtensionUniversity)做广告部经理,那时这所大学还名不见经传。我有幸见证了J·G·卓别林校长成功地运用这个秘诀,从而使拉萨尔函授大学跻身美国优秀函授大学之列。

我所说的秘诀在本书中会被提到上百次。但我还未直接提及它的名称,因为只有将它呈现出来时,那些准备接受它并且正在寻觅它的人才能俯拾即得,为自己所用。正因为如此,当时卡内基先生不动声色地把这个秘诀传授给我,却没有说出其具体名称。

如果你准备让这个秘诀为你所用,那么你在每一章都会找到它。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秘诀是什么,我很乐意告诉你,但这样会剥夺你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的乐趣。

如果你曾经灰心丧气,如果你有无法克服的思想障碍,如果你的努力换来的是失败,如果你正在忍受病痛的困扰,那么我儿子对卡内基秘诀的理解和运用,会让你发现你苦苦寻找的希望绿洲。

这个秘诀在“一战”中曾被伍德罗·威尔逊广泛应用。他将这个秘诀精心地隐藏在训练中,让每一个参战士兵在上前线前都接受了它的指导。威尔逊总统告诉我,在募集战争经费时,这个秘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这个秘诀的特别之处在于,那些掌握它并使用它的人从此一路走向成功。如果你还有所怀疑,可以研究那些我提到的用过此秘诀的人,这些例子都能验证这条真理。你可以亲自查询他们的记录,然后就会心悦诚服。

当然,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不付出相应的代价,就无法得到我所说的秘诀,但是这个代价绝对物超所值。无意寻找它的人,付出的代价再大,也得不到它。它无法靠馈赠得来,也非金钱所能买到,因为它包含了两个部分—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已经拥有了其中的一个部分。

这个秘诀对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来说,效力均等,受教育程度与此无关。在我出生前很久,这个秘诀就已经为托马斯·爱迪生所用了。虽然只受过三个月的学校教育,但他巧妙地应用了这个秘诀,成为著名的发明家。

爱迪生的事业伙伴埃德温·巴恩斯也得到了这个秘诀。当时他的年收入只有1.2万美元,但成功运用此秘诀后,他赚得了大笔财富,并在壮年之际就功成身退。本书第1章就讲述了他的故事。它会告诉你,财富并非遥不可及,你可以梦想成真。只要你愿意而且有决心,那么金钱、名誉、地位和幸福,你都能得到。

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读完本书前,你就会知道答案。对你来说,答案可能在第1章,也可能在结尾。

应卡内基先生的要求,我做了20年研究,分析了数百位知名人士的成功经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承认,在卡内基秘诀的指导下,他们积累了巨大财富。这些人包括:

亨利·福特(HenryFord)

哈里斯·F·威廉斯(HarrisF.Williams)

小威廉·里格利(WilliamWrigleyJr.)

弗兰克·冈萨拉斯博士(Dr.FrankGunsaulus)

约翰·沃纳梅克(JohnWanamaker)

丹尼尔·威拉德(DanielWillard)

詹姆斯·J·希尔(JamesJ.Hill)

金·吉列(KingGillette)

乔治·S·派克(GeorgeS.Parker)

拉尔夫·A·威克斯(RalphA.Weeks)

E·M·斯塔特勒(E.M.Statler)

丹尼尔·T·莱特法官(JudgeDanielT.Wright)

亨利·L·多尔蒂(HenryL.Doherty)

约翰·D·洛克菲勒(JohnD.Rockefeller)

赛勒斯·H·K·柯蒂斯(CyrusH.K.Curtis)

托马斯·A·爱迪生(ThomasA.Edison)

乔治·伊斯特曼(GeorgeEastman)

弗兰克·A·范德利普(FrankA.Vanderlip)

查尔斯·M·施瓦布(CharlesM.Schwab)

F·W·伍尔沃斯(F.W.Woolworth)

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Roosevelt)

罗伯特·A·多拉尔上校(Col.RobertA.Dollar)

约翰·W·戴维斯(JohnW.Davis)

爱德华·A·法林(EdwardA.Filene)

艾伯特·哈伯德(ElbertHubbard)

阿瑟·纳什(ArthurNash)

威尔伯·赖特(WilburWright)

克拉伦斯·达罗(ClarenceDarrow)

威廉·詹宁斯·布莱恩(WilliamJenningsBryan)

戴维·斯达·乔丹博士(Dr.DavidStarrJordan)

威廉·霍华德·塔夫特(WilliamHowardTaft)

斯图亚特·奥斯汀·威尔(StuartAustinWier)

J·奥杰恩·阿穆尔(J.OdgenArmour)

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Wilson)

朱利叶斯·罗森沃尔德(JuliusRosenwald)

阿瑟·布里斯班(ArthurBrisbane)

卢瑟·伯班克(LutherBurbank)

弗兰克·克兰博士(Dr.FrankCrane)

爱德华·W·博克(EdwardW.Bok)

弗兰克·A·芒西(FrankA.Munsey)

乔治·M·亚历山大(GeorgeM.Alexander)

埃尔伯特·H·加里(ElbertH.Gary)

J·G·卓别林(J.G.Chapline)

约翰·佩特森(JohnH.Patterson)

参议员詹宁斯·伦道夫(U.S.Sen.JenningsRandolph)

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博士(Dr.AlexanderGrahamBell)

埃德温·C·巴恩斯(EdwinC.Barnes)

这些名字只是数百位美国知名人士中的一小部分。无论他们在个人财富上还是在其他方面取得的成就都证明,对卡内基秘诀的理解和运用帮助他们到达了生活的巅峰。我从未听说过有人受到这个秘诀的点拨并运用了这个秘诀,却未能在自己选定的行业里取得任何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也从未见过什么人不运用这个秘诀就能出人头地,或累积到什么财富。从以上两个事实可以得出结论:作为想成就大事的人必须掌握的知识,这个秘诀将胜过人们通常所说的“教育”。

那么,什么是教育呢?本书做出了详细解答。

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那么我所说的这则秘诀就会跃然纸上,映入你的脑海!那时,你就会真正地认识它。无论是在哪一章,只要它出现在你的眼前,你就应停下来,因为这一时刻是你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点。

阅读的时候,你还要记住,本书所说的都是事实,而非虚构,其目的是为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提供一条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让他们知道该做什么、如何去做。你还会从书中得到激励,从而开始自己的行动。

在你开始读第1章之前,我想提一个小小的建议,作为你寻找卡内基秘诀的线索。我的建议是:所有的成就、所有的财富,都有其意念的源泉!如果你准备去寻找它,那么你已经拥有了这个秘诀的一半。因此,另一半一旦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就会立即认出它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1:10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