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思考致富》(典藏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美)拿破仑·希尔 著,曹爱菊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5月

【作者简介】

拿破仑·希尔(NapoleonHill,1883~1969年):现代成功学大师,最早的励志书籍作家,曾任美国罗斯福总统首席顾问。他早年开始研究钢铁大王卡内基、发明家爱迪生、发明家贝尔等500名成功人士的伟大成就,他研究的成功秘诀影响遍及全球数万人。

拿破仑·希尔的名字在美国家喻户晓,他倾尽一生创建的成功哲学鼓舞了千百万人,因此他被称为“百万富翁的创造者”,成为美国社会享有盛誉的学者。

他的个人著作《思考致富》、《成功之道》,与克里曼特·斯通合著作品《人人都能成功》等被译成26种文字,是所有追求成功者的必读书。

【内容简介】

书中所言“致富”并不局限在金钱上的富有,而涵盖事业、家庭等多方面的成功。本书所述致富秘诀也绝不仅为积累财富的单一途径,而是帮助人们实现事业卓越、家庭幸福的法宝。

你是否对这种现象感到奇怪:你对某些人、某些想法甚至某些产品会“一见钟情”,而对某些人、某些想法甚至某些产品一看见就很反感?

你是否无法解释自己的一些行为,并且很想知道目前的生活是否真的适合你?

你是否想找到人生的意义和你的人生使命?你是否能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

所有问题的答案,都源自你内在的原型。

“原型”这一概念基于20世纪最伟大的思想家之一、心理学大师荣格的原型理论。原型是我们对世界进行反映的先天倾向,也是集体潜意识的主要内容。原型理论研究的是人类的心理结构,力求通过对人类心理的研究来探讨人类本书从爱迪生及其事业伙伴巴恩斯、亨利·福特、马歇尔·菲尔德等人的成功经历中,提炼出13步致富秘诀,并逐一详细论述行动之法。历经1/4个世纪,500位成功人士亲身检验,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倾囊相授。

欲望是必不可少的成功源头,信心为成功奠定基础,每一次自我暗示都在传递力量,但成功所需远不止于此。专业知识、想象力、精心策划、决心、毅力,等等,缺一不可。此外,通往成功之路布满荆棘,贫穷、批评、病痛、失恋、衰老、死亡,任何一种恐惧都可能成为你成功路上的“拦路虎”,我们该如何面对?本书为你详细解答。

【目录】

前言

第1章 心想才能事成

第2章 欲望

第3章 信心

第4章 自我暗示

第5章 专业知识

第6章 想象力

第7章 精心策划

第8章 决心

第9章 毅力

第10章 智囊团的力量

第11章 性欲转换的奥秘

第12章 潜意识

第13章 大脑

第14章 第六感

【精彩书摘】

前言

本书的每一章都提到了致富的秘诀。经过多年的分析,我发现这条秘诀已经使数百人获得了惊人的财富。

50多年前,安德鲁·卡内基引起了我对这个秘诀的注意。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这位精明可爱的苏格兰老人悄悄地把这个秘诀植入了我的脑海。当时他靠在椅背上,用温和的目光认真地打量着我,看我能否领会他话语中的全部含义。

他看出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便问我是否愿意用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把这个秘诀传授给世人,让他们成功地度过一生。我说我愿意。之后,在卡内基先生的帮助下,我一直信守着自己的承诺。

本书中的秘诀接受了成千上万人的实践检验,实践对象几乎遍布各行各业。卡内基先生认为,那些无暇研究如何致富的人,也应该了解这个给他带来巨大财富的神奇秘诀。他希望我通过更多人的实践,检验并证明这个秘诀的可靠性。他认为,所有大学都应该讲授这个秘诀。他表示,如果讲授得法,它将给美国的教育制度带来一场革命,使学校的教育时间缩短一半以上。在“信心”这一章中,你会读到一个令人惊讶的故事:庞大的美国钢铁公司的创建构想和实施竟然出自一个年轻人之手,而他正是卡内基先生秘诀的实践者之一。这个故事证明,卡内基先生的秘诀适用于任何准备接受它的人。这个秘诀的简单运用给查尔斯·施瓦布先生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和机会。粗略地估算,这个秘诀的应用创造了6亿美元的价值。

这些事实—认识卡内基先生的人几乎都知道这些事实—会明确告诉你这本书对你意味着什么,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基于卡内基先生的设想,这个秘诀已被传授给数千人,并且使他们获得了个人利益。通过运用这个秘诀,有的人发了财,有的人拥有了和谐的家庭生活。一位牧师更是因充分运用了这个秘诀,获得了高达7.5万美元的年收入。

辛辛那提市的一位裁缝阿瑟·纳什,曾用他几近破产的生意作为验证这个秘诀的“小白鼠”,结果该秘诀不但使生意起死回生,还为业主带来了大笔财富。今天,虽然纳什先生早已不在人世,但他的生意依然蓬勃兴隆。这个实验非同寻常,各大媒体也给予了它极高的赞誉,相当于为其做了价值超过百万美元的广告。

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斯图亚特·奥斯汀·威尔得知了这个秘诀,他对此非常认同,竟然为此放弃了原来的专业,改学法律。他成功了吗?本书也讲述了他的故事。

我曾经在拉萨尔函授大学(LaSalleExtensionUniversity)做广告部经理,那时这所大学还名不见经传。我有幸见证了J·G·卓别林校长成功地运用这个秘诀,从而使拉萨尔函授大学跻身美国优秀函授大学之列。

我所说的秘诀在本书中会被提到上百次。但我还未直接提及它的名称,因为只有将它呈现出来时,那些准备接受它并且正在寻觅它的人才能俯拾即得,为自己所用。正因为如此,当时卡内基先生不动声色地把这个秘诀传授给我,却没有说出其具体名称。

如果你准备让这个秘诀为你所用,那么你在每一章都会找到它。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秘诀是什么,我很乐意告诉你,但这样会剥夺你用自己的方式去发现的乐趣。

如果你曾经灰心丧气,如果你有无法克服的思想障碍,如果你的努力换来的是失败,如果你正在忍受病痛的困扰,那么我儿子对卡内基秘诀的理解和运用,会让你发现你苦苦寻找的希望绿洲。

这个秘诀在“一战”中曾被伍德罗·威尔逊广泛应用。他将这个秘诀精心地隐藏在训练中,让每一个参战士兵在上前线前都接受了它的指导。威尔逊总统告诉我,在募集战争经费时,这个秘诀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这个秘诀的特别之处在于,那些掌握它并使用它的人从此一路走向成功。如果你还有所怀疑,可以研究那些我提到的用过此秘诀的人,这些例子都能验证这条真理。你可以亲自查询他们的记录,然后就会心悦诚服。

当然,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不付出相应的代价,就无法得到我所说的秘诀,但是这个代价绝对物超所值。无意寻找它的人,付出的代价再大,也得不到它。它无法靠馈赠得来,也非金钱所能买到,因为它包含了两个部分—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已经拥有了其中的一个部分。

这个秘诀对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来说,效力均等,受教育程度与此无关。在我出生前很久,这个秘诀就已经为托马斯·爱迪生所用了。虽然只受过三个月的学校教育,但他巧妙地应用了这个秘诀,成为著名的发明家。

爱迪生的事业伙伴埃德温·巴恩斯也得到了这个秘诀。当时他的年收入只有1.2万美元,但成功运用此秘诀后,他赚得了大笔财富,并在壮年之际就功成身退。本书第1章就讲述了他的故事。它会告诉你,财富并非遥不可及,你可以梦想成真。只要你愿意而且有决心,那么金钱、名誉、地位和幸福,你都能得到。

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读完本书前,你就会知道答案。对你来说,答案可能在第1章,也可能在结尾。

应卡内基先生的要求,我做了20年研究,分析了数百位知名人士的成功经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承认,在卡内基秘诀的指导下,他们积累了巨大财富。这些人包括:

亨利·福特(HenryFord)

哈里斯·F·威廉斯(HarrisF.Williams)

小威廉·里格利(WilliamWrigleyJr.)

弗兰克·冈萨拉斯博士(Dr.FrankGunsaulus)

约翰·沃纳梅克(JohnWanamaker)

丹尼尔·威拉德(DanielWillard)

詹姆斯·J·希尔(JamesJ.Hill)

金·吉列(KingGillette)

乔治·S·派克(GeorgeS.Parker)

拉尔夫·A·威克斯(RalphA.Weeks)

E·M·斯塔特勒(E.M.Statler)

丹尼尔·T·莱特法官(JudgeDanielT.Wright)

亨利·L·多尔蒂(HenryL.Doherty)

约翰·D·洛克菲勒(JohnD.Rockefeller)

赛勒斯·H·K·柯蒂斯(CyrusH.K.Curtis)

托马斯·A·爱迪生(ThomasA.Edison)

乔治·伊斯特曼(GeorgeEastman)

弗兰克·A·范德利普(FrankA.Vanderlip)

查尔斯·M·施瓦布(CharlesM.Schwab)

F·W·伍尔沃斯(F.W.Woolworth)

西奥多·罗斯福(TheodoreRoosevelt)

罗伯特·A·多拉尔上校(Col.RobertA.Dollar)

约翰·W·戴维斯(JohnW.Davis)

爱德华·A·法林(EdwardA.Filene)

艾伯特·哈伯德(ElbertHubbard)

阿瑟·纳什(ArthurNash)

威尔伯·赖特(WilburWright)

克拉伦斯·达罗(ClarenceDarrow)

威廉·詹宁斯·布莱恩(WilliamJenningsBryan)

戴维·斯达·乔丹博士(Dr.DavidStarrJordan)

威廉·霍华德·塔夫特(WilliamHowardTaft)

斯图亚特·奥斯汀·威尔(StuartAustinWier)

J·奥杰恩·阿穆尔(J.OdgenArmour)

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Wilson)

朱利叶斯·罗森沃尔德(JuliusRosenwald)

阿瑟·布里斯班(ArthurBrisbane)

卢瑟·伯班克(LutherBurbank)

弗兰克·克兰博士(Dr.FrankCrane)

爱德华·W·博克(EdwardW.Bok)

弗兰克·A·芒西(FrankA.Munsey)

乔治·M·亚历山大(GeorgeM.Alexander)

埃尔伯特·H·加里(ElbertH.Gary)

J·G·卓别林(J.G.Chapline)

约翰·佩特森(JohnH.Patterson)

参议员詹宁斯·伦道夫(U.S.Sen.JenningsRandolph)

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博士(Dr.AlexanderGrahamBell)

埃德温·C·巴恩斯(EdwinC.Barnes)

这些名字只是数百位美国知名人士中的一小部分。无论他们在个人财富上还是在其他方面取得的成就都证明,对卡内基秘诀的理解和运用帮助他们到达了生活的巅峰。我从未听说过有人受到这个秘诀的点拨并运用了这个秘诀,却未能在自己选定的行业里取得任何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也从未见过什么人不运用这个秘诀就能出人头地,或累积到什么财富。从以上两个事实可以得出结论:作为想成就大事的人必须掌握的知识,这个秘诀将胜过人们通常所说的“教育”。

那么,什么是教育呢?本书做出了详细解答。

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那么我所说的这则秘诀就会跃然纸上,映入你的脑海!那时,你就会真正地认识它。无论是在哪一章,只要它出现在你的眼前,你就应停下来,因为这一时刻是你人生中的重大转折点。

阅读的时候,你还要记住,本书所说的都是事实,而非虚构,其目的是为那些准备接受它的人提供一条放诸四海而皆准的真理,让他们知道该做什么、如何去做。你还会从书中得到激励,从而开始自己的行动。

在你开始读第1章之前,我想提一个小小的建议,作为你寻找卡内基秘诀的线索。我的建议是:所有的成就、所有的财富,都有其意念的源泉!如果你准备去寻找它,那么你已经拥有了这个秘诀的一半。因此,另一半一旦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就会立即认出它来。

55种常用的“假如”托词

不成功的人有一个显著的共性:他们知道所有失败的原因,而且也都有自认为无懈可击的托词来为失败辩解。

这些托词有些很聪明,有些则有事实可供验证。但托词不能当作金钱来用。世人只想知道一件事—你成功了吗?

一位个性分析家曾编了一份最常为人使用的托词。看这份清单时,认真反省自己,找出里面有多少项曾被你所用。还要记住,本书提出的哲学将使每一种托词失去用武之地。

1.假如我没有成家……

2.假如我有足够的能力……

3.假如我有钱……

4.假如我受过良好教育……

5.假如我能找到工作……

6.假如我身体健康……

7.假如我有时间……

8.假如赶上好时代……

9.假如别人能理解我……

10.假如周围的情况不是这样的……

11.假如能重活一遍……

12.假如我不在乎“他们”怎么说……

13.假如过去我能有机会……

14.假如现在我能有机会……

15.假如他人没有对我“怀恨在心”……

16.假如没有什么能阻碍我……

17.假如我能更年轻……

18.假如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19.假如我生来富有……

20.假如我能遇到“贵人”……

21.假如我具有别人的才能……

22.假如我敢维护自己的权利……

23.假如我抓住了过去的机会……

24.假如没有人刺激我……

25.假如我不用料理家务、照顾孩子……

26.假如我可以存点儿钱……

27.假如老板赏识我……

28.假如有人能帮我……

29.假如家人理解我……

30.假如我住在大都市……

31.假如我现在就能开始……

32.假如我有空……

33.假如我有某人的个性……

34.假如我不这么胖……

35.假如别人知道我的才能……

36.假如我有“运气”……

37.假如我能摆脱债务……

38.假如我没有失败……

39.假如我知道怎么做……

40.假如没有人反对我……

41.假如我没有这么多烦恼……

42.假如我嫁(娶)对人……

43.假如人们不这么笨……

44.假如家人不这么奢侈……

45.假如我对自己有信心……

46.假如我不是时运不济……

47.假如我不是生来命运不佳……

48.假如事情该怎样就怎样……

49.假如我不用这么辛苦地工作……

50.假如我没有损失钱财……

51.假如我住在另一个社区……

52.假如我没有“过去”……

53.假如我有自己的事业……

54.假如他人肯听我说……

55.假如……这是所有假如中最重要的一个……

假如我有勇气面对自我,就能找出自己的毛病,并加以改正,那么我就可能有机会从错误中受益,并从他人的经验中学到一些教训,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些毛病。假如我曾经多花些时间分析自己的弱点,少花些时间寻找托词来掩饰自己的弱点,那么现在早就达到理想的个人境界了。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11:10 来源:中信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