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化的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田学斌 著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作者简介】

田学斌,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在《光明日报》《中国工业经济》《改革》《财贸经济》《消费经济》等国家权威及核心期刊、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60余篇。在《经济学家茶座》《瞭望东方周刊》《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等报刊发表经济学评论和随笔百余篇,得到权威专家的好评。论著发表后,多次被《光明日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文摘周报》、新浪网、人民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媒体转载,被同行及相关部门引用、应用。

【内容简介】

《文化的力量》通过一篇篇朴实却蕴含深刻哲理的文章,道出了一名国务院官员对文化重要性的思考。全书紧紧围绕文化的力量,阐述了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价值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今人们生活、成长的影响和作用;深刻地剖析了一个民族的没落,从本质上来说是民族文化的没落,一个民族的真正复兴,也必然是民族文化的复兴。文章说理简洁切中了当代人的生活,对读者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生活智慧和能量有很好的启发意义。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5日 09:30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