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血色苍穹:民国时期的中国空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肖璞韬 著

出版时间:2015年2月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作者简介】

肖璞韬:1988年生于北京,青年作家,是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先生颇为赏识的弟子之一。曾参与改编单田芳先生的红色经典评书系列,擅长以评书笔法描绘历史的另一面。担任过北京国际图书节“中华文化大家谈”系列讲座的主讲人之一。参与主编《天道轮回金丝楠》,其代表作《海魂国殇—民国时期的中国海军(评话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和阅读)同步发行点击量突破4000万。

【内容简介】

说到中国的空军,不能不提创建于抗日战争的民国空军。提起民国空军,不能不说从1932年淞沪事变尚在发展的民国空军与日军首战开始后那段贯穿整个抗战的传奇经历。那些被誉为“飞将军”的勇士们在蓝天上与敌浴血奋战,为中国空军谱写了一曲血洒苍穹的悲壮之歌。作者以大量的史料为基础,把这段很少被人提及的真实历史详细讲述出来,而评书的形式与这段令人热血贲张史实又最为契合。于是我们看到了民国空军的四大天王为国殉职的悲壮之举;看到了毛邦初、周至柔、宋美龄、陈纳德四巨头如何在政治腐败,人才缺乏,技术落后中为民国空军艰难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也看到了在美国飞虎队和苏联援华航空队的帮助下,中国空军有了两次浴火重生,成为抗战的急先锋,最终为二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外,民国空军留下的不少历史谜团,如:列宁号之谜、沈崇诲勾魂之谜、周志开头颅之谜等等,尽在本书中得以解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0: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