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

 

  【基本信息】

  作者:徐中远 著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一书作者徐中远,1966—1976年在毛泽东身边从事图书服务管理工作,熟知毛泽东晚年读书的具体情况。他以在毛泽东身边十多年的所见所闻所做为第一手资料,以十几年来整理、研究毛泽东所批阅图书的积累为基础,以深厚的感情,朴实的文字,通俗的语言,形象生动地绘制了一幅毛泽东博览群书、刻苦学习的画面,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了毛泽东晚年的读书生活,再现了毛泽东同志一生读书、矢志不渝、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书中不仅介绍了毛泽东阅读马列著作、鲁迅著作、《二十四史》、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情况,而且介绍了毛泽东阅读历史名人字帖、笑话书、新印大字线装书的情况;不仅介绍了毛泽东读过的图书、报刊,和批注、批画的情况,还分析了毛泽东为什么喜欢读这些书,有哪些考虑和视角等;不仅对毛泽东酷爱读书、持之以恒的精神作了描写,还对毛泽东的读书方式和方法作了展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1: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