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

  【基本信息】

  作者:张化 著

  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5月

  【内容简介】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本书是一部系统记述1975年邓小平领导全面整顿的专著,兼顾学术性和可读性。作者发掘了大量当年从中央到各部门以及一些重点地区的文献资料,采访了许多当事人,将文字资料与口述史料融为一体深入地论述了1975年整顿的历史背景、整顿的指导思想、各领域整顿的特点,以及整顿中邓小平等一批老干部同“四人帮”及其帮派势力所进行的斗争,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材料,在不少方面填补了空白。

  【作者简介】

  张化,女,1952年出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第二研究部原主任。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参加过《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等党史基本著作有关部分的写作,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统改组成员之一。发表过《试论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九一三事件后毛泽东的思想矛盾及其变化》、《刘少奇的悲剧与悲剧中的刘少奇》等论文、文章70余篇。参与写作《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第三卷、《延伸与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曲折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1966至1976年卷)等。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5:29 来源:党史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