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防范执政危险的8大对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防范执政危险的8大对策》

  【基本信息】

  作者:陈小林 著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5日出版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研究当前党政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学术著作,就执政危险这一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解读。作者结合在省委党校从事党建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实际,根据党的十七大以来党的建设科学化的新思路,提出防范执政风险的八大对策,即:创新执政理论、提高执政能力、总结执政经验、攻克执政难题、优化执政形象、造就执政人才、开发执政资源、增强执政活力。本书在坚持党建学科强烈的党性、鲜明的政治性的前提下,利用严谨的史料、翔实的数据、丰富的素材和鲜活的案例进行阐述,具有准确性和可操作性。

  【作者简介】

  陈小林,男,现任中共江西省委党校科研部主任、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教研方向为执政党建设研究,为省委党校市厅班、县处班、研究生班主讲《执政党建设研究》等课程。2011年8月,为中共江西省委中心组作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辅导报告。科研上,发表论文90多篇,著作(教材)5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16项,获学术成果奖18次。多次参与中央、省委有关党建文稿的写作。2003年1月至8月抽调到中央组织部参与执政理论的研究,关于执政能力的研究成果为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所采纳。其主持完成的《贯彻科学发展观与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是200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党史党建学科中唯一的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09:28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