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线建设和西部大开发中的攀枝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郑有贵 张鸿春 主编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2月

【内容简介】

本书被列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丛书的重点项目,是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人员历时三年完成的对攀枝花钢铁基地的调研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名誉会长董志凯对此书的评语是:该项国情调查报告全面考察了攀枝花的建设历程,重点在于20世纪60年代至今半个世纪攀枝花的变迁,是迄今以来这一领域少见的、全面的调研报告。该报告反映了在特殊历史条件下我国集中力量配置资源的经验,企业与城市协调发展的经验,在经济建设中技术创新、城市设计创新、铁路修建技术创新以及建设者奉献祖国、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等,均是以往研究中罕见的,许多内容非亲自深入难以知晓。报告对三线建设中一些原则和体制的研究探索,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同时采用吸收了近年相关研究成果。这些内容均有学术创新和重要理论价值。

【作者简介】

郑有贵,农村问题、经济问题研究专家,当代中国研究所经济室主任。 1963年生于川西农村,1984年从西南农学院毕业后分配到农业部农业局,1992年就职于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1997年任当代农业史研究室主任。学术团体兼职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学术部主任,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主要著作有《一号文件与中国农村改革》、《目标与路径:中国共产党"三农"理论与实践60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6:12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