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宋美龄身边的日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紫葛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所记主要是宋美龄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部分活动、工作和生活情景。有宋美龄主持全国妇女工作指导委员会和战时保育会时的工作、活动细节;有带领名门闺秀春游劳军的细腻镜头;有慰问伤兵一千七小时,抢运难童深夜奔波的特写;有堪称难童妈妈的动人场面;有访医、煎药、家宴、野餐、村镇并肩漫步的家庭生活记叙;有谈及自己婚姻,对社会各种流言、议论的坦率谈话;有与卢作孚、史良、邓颖超、郭沫若、吴贻芳等人的交往;有协调将领关系,面斥外国密使的政治外交秘记;更有从未披露的解中共新疆出狱人员西安之围的各种史实。同时,本书描写了全国军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多个片段,让我们为广大将领的忘我牺牲精神动容。

【作者简介】

张紫葛,1920年生于湖北松滋县,193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1939年初到重庆,入《大公报》工作,偶遇宋美龄,被留在身边工作,任机要秘书。其后任教于重庆国立教育学院、新疆大学、重庆国立女子师范学院等院校,兼任《大公报》记者及专栏作家,一度主持新疆联合省政府主办的《新疆日报》。1950年后先后任重庆西南师范学校、西南政法学院教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