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筑梦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潘孟 主编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

【内容简介】

为积极配合民族复兴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民族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现路径,更好地把中国梦宣传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们组织编写了这本《筑梦中国》。

本书描述了近代以来百余年的“追梦史”,回顾了几代中国人的艰辛探索,展示了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在编写过程中,我们坚持以叙事为主,运用了大量典故事例、图片数据,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可读性强,对于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非常有帮助。  

这本书与目前上市场上的同类图书有很大不同。一是框架结构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点设置,其中重点四章,如实现中国梦要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要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要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对总书记讲话核心内容的展开。这样的框架内容,超越了目前同类书的水平。二是文风好,坚持以叙事为主,运用了大量典故、事例和数据,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文笔活泼、可读性强,对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了解“中国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了解什么是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非常有帮助。三是编写组力量强,作者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及部分地方党委宣传部门的专家学者,他们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对中国梦的内涵理解清晰、观点准确、文笔也较好。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15:01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