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与发展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邱东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7月

【内容简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背景下,本书沿着历史的脉络,以改革历程篇、理论探索篇和科学发展篇专题形式,总结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和经验、探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革方向。首先梳理了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历程之后,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主要经济成就;然后从改革模式、所有制改革、现代市场体系建设、宏观调控、参与经济全球化等角度探讨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从消除不利于发挥市场基础性作用、不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障碍、不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障碍三个方面阐明中国经济的科学发展。本书对30年来高校理论界为改革开放的贡献也做了梳理,作为高校理论界献给广大读者的贺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4:13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