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球经济的非对称依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詹宏毅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5月

【内容简介】

《全球经济的非对称依存》的研究主线为贸易和金融在宏观经济中的传导途径、溢出效应与作用机理。首先,从理论上对贸易依存和金融依存的内容以及传导机制与溢出效应进行分析,并归纳总结了这些相互依存理论中所包含的对称性问题。其次,结合现有多国模型的实证研究成果,对全球各典型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依存和金融依存进行实证检验,阐明不对称依存属于常态。最后,结合上述理论和实证研究结果,探讨全球经济不对称依存的发展趋势与现实启示。

在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的推动下,世界各国宏观经济之间的相互依存内容不断丰富,程度不断加深。由于世界各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以及各种生产要素的丰裕程度不一,因此,各国宏观经济之间的不对称依存是普遍现象。

【作者简介】

詹宏毅,1972年2月5日出生,浙江省松阳县人。1994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此后在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从事科研设计工作6年;2000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分别于2003年、2006年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和经济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今在中国人民大学高教研究室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和教育经济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4:0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