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911:大清国是怎么没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王巍  范晓军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内容简介】

    1911年,历经千年未有之变局,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在这里拐了个大弯。近三百年的大清王朝在三个多月内轰然解体,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画上了句号,中国社会形态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并对中国历史的走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缅怀百年前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富强和民主自由做出贡献的仁人志士,作者以历史事件为主线,以清末立宪运动和革命运动为重点,试图全方位展现1911年的历史画卷,还原那个特定年代里的那些人、那些事,揭示民族基因密码,探索民族复兴之路。作者希望读到这些文字的人们,见微知著,以史为鉴,在成与败、得与失之中,去回味,去思索。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1:27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胡爱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