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官德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赵长芬  著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为政以德”是我国自古以来的政治文化,是我国行政伦理的重要基础。本书主要从统治和管理的视角对官德进行了一般理论分析,对官德的基本内涵、特点、价值功能等进行了分析。该书还梳理了古今中外的官德思想,以便我们以包容、开放的姿态吸收以往官德建设的科学理念和有益经验。在此基础上,该书重点分析了转型期我国官德建设面临的新挑战、官德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以及转型期我国官德建设的主要目标、主要内容,并从理论建设、心理建设、环境建设、载体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官德建设的具体路径。官德的评价机制是官德建设体系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考核领导干部优劣的重要指标,对推动官德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本书对此也提出了有益见解。

【作者简介】

赵长芬,1979年2月生,山东临沂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临沂大学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执政党建设与领导科学。已公开发表多篇文章,其中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科研论文有:《官德的价值功能与载体论析》(《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学报》,2012.11)、《试论邓小平的农民利益观》(《青海社会科学》,2004.4)、《浅析高校课堂管理的积极作用》(《山东文学》,2007.12)。已主持并完成三项市厅级课题,其中“推进党的群众工作科学化研究”的课题成果于2012年8月获临沂市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完成合著两部。

【编辑推荐】

本书不仅仅是为国家开展官德建设研究抛砖引玉,也可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文本,对为官者有重要的资政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5:11 来源:新华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