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于缺失的意识:一场与哈贝马斯的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德)哈贝马斯 等著,(德)雷德尔,(德)施密特 编,郁喆隽 译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的论文缘起于2007年2月在慕尼黑举办的一场讨论会,哈贝马斯的发言引起了一场热烈而极富启发性的辩论。本书两位作者接受哈贝马斯的观点,对“意识的缺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刻地反思,将他们的想法做了进一步的整理,也涉及到共同讨论中援引的一些论证,作者希望以此为延续这场论辩提供更多的启发。

【编辑推荐】

“利徐丛书”是为纪念明末来华传教士利玛窦和明代学者徐光启而命名,他们二人为西方与中国文化的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丛书以对话的方法论为研究主题,致力于不同哲学、文化与传统的文明之间在相互尊重信任的基础上的具有创意的交流,以帮助当代人共同面对全球性问题,并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4:32 来源:商务印书馆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