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十八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张冠梓 唐珂 主编

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中央国家机关众多青联委员的一部关于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集录,围绕和平发展、文化强国、文化产业、宗教和谐、投资体制、政府转型、债券市场、劳动力流动、低碳经济、能源政策、农业科技、杰出人才培养等18个理论和现实热点问题,将这些热点问题置于十八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大框架内去解读研讨,积极探索破解这些现实问题的方法路径,对问题的具体表现进行了客观描述,对问题的成因进行了系统分析,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作了深入阐述,对于帮助干部群众澄清思想困惑,正确认识问题,增进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出版后获得了社会普遍的关注和认可。

该书从结构到文风到用词,秉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理念,从干部群众看得见、感受深的社会现象说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理论,用案例、事实和数字说话,深入分析、解疑释惑,努力实现针对性和指导性、说服力和感染力的统一,让读者对社会问题拥有更加理性的认识,对理论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从而使该书成为了一本容易看、好看、爱看的真正开卷有益的读物。

该书的作者队伍都是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崭露头角的青年学者和干部,撰写的文章体现了他们的理论功底,展示了他们独特的思维视角。书稿既是中央国家机关青年才俊智慧成果的汇集,也是他们以满腔热情关注祖国和民族命运,积极为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的真实记录。正是他们对祖国的挚爱、对民族命运的忧思和对理论事业的执著追求,为实现中国梦汇聚起了磅礴的社会正能量。从这些意义上看,该书在众多社会理论通俗读物中都不失为一部佳作。

【作者简介】

张冠梓,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兼社科教育和宗教界别组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理事长,研究员,博士。

唐柯,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兼社科教育和宗教界别组主任委员,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中国政研会常务理事,管理学博士。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14:50 来源:社科文献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