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Web3.0:互联网的语义革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大卫·西格尔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7月1日

【内容简介】

《Web3.0:互联网的语义革命》勾勒出了下一次颠覆性大潮的蓝图。有些人称之为Web 3.0,另一些人称之为“语义网”。

所谓“语义”就是文本的含义。简单来说,语义网(Semantic Web)是一种能理解人类语言的智能网络,它不但能够理解人类的语言,而且还可以使人与电脑之间的交流变得像人类之间交流一样轻松。它是人工智能领域一个极好的应用场景,主张实现Web上数据级间的互操作,颇具实践性。

在书中描绘的web3.0时代,思维和商业的模式都将发生改变,信息的获取将从“推送”变为“拉动”。人们将感受到——网站变得更人性化了,搜索引擎对结果的聚类做得更好了,桌面搜索工具能够把文档作者的姓名与你的地址簿里的Email地址相关联了,等等。

语义网使每个领域发生巨大的变化,无论是货物储运、分销零售,还是医疗保健、财务报告,无一例外。大卫·西格尔旁征博引,在大量案例的基础上,对语义网的未来进行展望,他会告诉你软件、硬件、媒体、市场这些行业将如何应变?你要如何制定本行业的经营策略,才能融入未来的语义网世界。

【作者简介】

美国纽约市人,互联网领域的天使投资人。1995年以来,他一直坚持为各大科技媒体和网站撰写关于未来科技、互联网、商业趋势的专栏,并开办了百余场讲座,出任多家大型企业的顾问。

他一直走在潮流的前沿。1994年,“博客”一词尚未诞生之时,他就已经开办了个人网站,撰写网络日记,并于同年创办了最早的网页设计和战略咨询公司。

著有畅销作品《旗开得胜:创建超一流网站》、《让你的企业未来化》。

【编辑推荐】

在Web3.0时代,计算机和网络将理解人类的语言,数据和数据之间将自有对话,在大数据时代,我们依靠语义结网,勾勒出下一次颠覆性商业浪潮的蓝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3日 16:56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