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数学趣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徐品芳 著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6月

【内容简介】

数学史是数学家用心血凝结成的数学珍宝。学习数学史可以了解数学文化的发展,搭建数学与人文学科之间的桥梁,开阔眼界,丰富思想,抚慰心灵。

本书选介了数学史上一些有趣的故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一些数学知识产生、发展的背景,以及数学前辈无私奉献的人生事迹。可以帮助我们理解数学思想和方法的来龙去脉,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和提升我们潜在的自主创新能力。

【作者简介】

徐品芳,1935年生,四川西昌市人,毕业于今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系。四川西昌学院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数学学会及数学史分会会员,四川省科普作家,凉山州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编著出版数学教育和数学史著作30部,共500多万字。发表论文或科普文章70多篇。专著有《趣味古算诗题解》《数学趣话》《白话九章算术》《数学诗歌题解》《女数学家传奇》《笛卡尔》《数学王子高斯》《定理多证,定义多解》;合著《数学符号史》《中国古算家的成就与治学思想》《中学数学简史》《中世纪数学泰斗秦九韶》《古算诗题探源》。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4:57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