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就想开家咖啡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李强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5月

【内容简介】

《就想开家咖啡馆》浓缩了全新的咖啡馆经营理念,作者拥有十多年从业经验,对于咖啡馆创业和经营中的各种重点和难点问题有深刻的认识。本书首先梳理了四种不同类型的咖啡馆:以上岛咖啡为代表的复合式咖啡厅、以雕刻时光为代表的中型咖啡馆、以星巴克为代表的小型商务咖啡馆、以北京南锣鼓巷咖啡一条街为代表的小小咖啡馆。本书还详细讲述了咖啡馆的选址、投资预算、产品定价、风格设计、咖啡师遴选、团队经营、环境氛围营造、咖啡馆营销等咖啡馆经营中的常见问题。最后,本书就咖啡馆创业和咖啡馆加盟孰优孰劣进行了详尽分析,并给读者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李强这本书将燃起每一个人的咖啡创业梦,拿起《就想开家咖啡馆》,将梦想照进现实吧!

【作者简介】

拥有15年从业经验,西餐咖啡策划专家,国际注册高级饭店培训师,美国认证国际酒店管理职业经理人,北京很多人的咖啡馆董事。从基层起步,担任过咖啡店的店长、区域经理、部门经理、品牌总监,直至咖啡连锁公司的总经理等职务,服务过上岛咖啡、迪欧/米萝咖啡、北京雕刻时光咖啡、北京红卡咖啡等国内外知名咖啡连锁公司。作为咖啡行业资深从业者,经历过多种职业角色的转换,体会过打工的辛苦,体验过做老板的不易。近年多从事咖啡西餐品牌建设及服务行业的培训工作,帮助更多怀揣咖啡梦想的人将梦想照进现实。

【编辑推荐】

有多少人怀揣着创业梦想,想拥有像星巴克、雕刻时光、COSTA一样的属于自己的小小咖啡馆,每天都可以伴随着咖啡的浓香,享受着咖啡馆带来的静怡,但是却不敢或不知如何开始,《就想开家咖啡馆》就是这样一本讲述咖啡馆创办到经营的实操书。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实现,咖啡馆的梦想也不应有例外。拿起这本书,让你的“开咖啡店的梦想”照进现实吧。◆浓缩了作者星巴克十五年的咖啡从业经验,详细讲述咖啡馆的选址、投资预算、产品定价、风格设计、咖啡师遴选、团队经营、环境氛围营造、咖啡馆营销等咖啡馆经营中的常见问题,全方位揭秘咖啡馆经营。◆附录罗列150家全国各地特色咖啡小店。◆独家披露连锁咖啡加盟品牌的独特经营秘密。

【推荐语】

哪怕不作为作者曾经的同事,我想也应该支持这本书,因为这是一个从业十多年,从基层起步直至咖啡公司高管的业内精英的心血之作,务实有益,相信它对你的咖啡馆经营大有帮助。

——2006 年中国国际百瑞斯塔(咖啡师)竞赛中国区冠军 历届评委 穆峰

一看书的目录就知道作者是咖啡行业的老资格了,条理清楚,思路清晰,内容实用,相信对有志投资咖啡馆的创业者有很大的帮助。

——2012 年中国国际百瑞斯塔(咖啡师)竞赛中国区冠军 何鸿操

市场上关于咖啡馆创业的书很多,而很少有书涉及选择自主创业还是选择加盟咖啡品牌的内容,而这本书就会告诉你如何慎重选择咖啡品牌,如何轻松实现咖啡馆创业!

——咖啡畅销书《咖啡·咖啡》作者 铂镧咖啡学院 院长 齐鸣

想开一家咖啡馆吗?看看这本书吧!你不会失望的!

——咖啡畅销书《老麦咖啡馆》作者 咖啡馆老板 老麦

开咖啡店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这种学习不是在培训教室里,而是发生在整个过程中的:审视每一杯出品、接待每一位客人等。这本书从实战经验出发,总结归纳了很多投资者容易碰到问题,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

——创业邦投资开店项目负责人 成功投资咖啡馆发起人 陈炫宇

正如书中所说:每一个梦想都应该被实现,咖啡馆的梦想也不应有例外!无数人的咖啡梦想就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徘徊,这本书就告诉我们如何怀揣咖啡梦想而很好地生活在咖啡馆的现实中,就等你来。

——天涯论坛网友 小咖啡馆老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16:40 来源:科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