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变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辑推荐】

2012年,是中共中央“七千人大会”召开50周年,为此特别推出的纪念版。

七千人大会之所以受到人们关注,不仅在于与会人数多达空前绝后的7千多人,更因为这次大会触及到了很多当时敏感话题,甚至禁区,比如:人民公社和大跃进运动有没有错?毛泽东要不要负责任?刘少奇和毛泽东的分歧是不是在这次大会上就显现出来了?大会的时间点,介于“大跃进”和“文革”之间,如果说,前者是这次大会的“因”,那么,历经曲折和变数的这次大会,是否又是后者的一个“远因”?

本书初版于2006年。这次纪念版在同名原书上,新修订“谭老板、曾胡子、李井泉能不能过关?”一章,增补了6篇与会者珍贵回忆,并首次曝光新发现的唯一一张大会千人大合影。

《变局》一出版即引发媒体焦点关注,多次获“团中央五个一工程”等奖项,是一本在党史界和社会各界深受好评的畅销书。它是国内第一部全面、深入、详细披露1962年秘密召开的中共中央“七千人大会”缘由、经过以及曲折全过程的填补空白之作,用大量第一手资料,对大会上至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林彪等人的思想变化,下至各省委、县委负责人的心态进行详细剖析,更站在历史与理论的高度,统观全局,立论精确,描写生动,尤以对材料细致入微的分析见长,是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人执政思想的一本优秀读物。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青年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