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厅字〔2012〕6号)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分类定级参考标准

项目及分值

评分要点

评分办法

党组织

带头人

15分)

1)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情况;(2)协调各方利益关系情况;(3)履行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情况;(4)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5)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情况。

 

没有配备党组织书记或党组织书记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扣15分;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的扣1-3分;党组织不能正常开展活动的扣2分;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不到位的扣1-3分。

 

工作思路

10分)

 

1)制定党建工作思路、年度计划情况;(2)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3)立足企业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情况。

 

党建工作无计划的扣3分;与生产经营结合不紧的扣2分;一年组织活动少于2次的扣2分。

工作制度

10分)

 

1)坚持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情况;(2)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情况;(3)建立关爱帮扶困难职工制度情况;(4)建立党组织、党员承诺践诺制度情况。

 

没有按期换届的扣3分;“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落实不好的扣2分;承诺未兑现的扣2分。

活动阵地

10分)

 

1)活动场所建设及设施配备情况;(2)活动场所使用情况。

 

没有活动场所的扣10分;活动场所设施不全的扣1-3分。

保障机制

10分)

 

1)党建活动经费落实情况;(2)党务工作力量配备情况;(3)党组织书记待遇落实情况。

 

无党建活动经费的扣4分;党建经费不足的扣2分;党务工作力量配备不齐的扣2分。

工作业绩

20分)

 

1)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情况;(2)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情况;(3)团结凝聚职工群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4)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5)党建带群建情况。

 

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不明显的扣1-3分;出现严重劳资纠纷的扣5分;群团组织不健全的扣2分。

群众反映

25分)

 

1)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在企业中的威信;(2)党员在企业中的形象;(3)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

 

根据群众测评结果酌情扣分。

注:(1)评分采取总分100分逐项扣分的办法进行,每个项目分值扣完为止。(2)党组织有以下情况之一的直接定为“较差”或“后进”:近一年来没有开展党组织活动的;近两年来党组织书记有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近一年来企业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的。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