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4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对外贸易体制改革的决定》,提出我国对外贸易体制改革的目标是:统一政策、开放经营、平等竞争、自负盈亏、工贸结合、推行代理制,建立适应国际经济通行规则的运行机制。

1月24日-29日 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江泽民在会上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发挥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作用。

1月28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

2月1日 我国引进外国资金、先进设备和技术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2月25日-3月1日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28日,江泽民在会上讲话指出,开展反腐败斗争,说到底是要在新形势下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巩固我们党的执政地位,使我们党更好地担负起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如何,是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的一个根本政治问题。这个道理要反复讲,警钟长鸣,务必引起全党同志的高度重视。

2月28日-3月3日 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俊生在会上宣布:国务院决定从今年起实施《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力争到本世纪末最后的七年内基本解决目前全国八千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4月15日,国务院印发《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3月8日-19日 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修正后的章程在有关段落和条款中补充了有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内容,并把参政议政列入政协的主要职能。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10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