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9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1日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7月9日李登辉接受“德国之声”电台采访时称两岸关系是“国家与国家,至少是特殊的国与国的关系”的分裂言论发表谈话,严正警告台湾分裂势力,立即悬崖勒马,放弃玩火。12日,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就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所说两岸是“两个独立的政治实体”,两岸会谈是“国与国会谈”的言论指出,这种说法使两岸接触、交流、对话的基础不复存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全国青联、各宗教团体和少数民族代表举行座谈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发表声明,批驳“两国论”。

7月19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22日,国家民政部作出《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全军和武警部队、首都宗教界、社科界、科技界、医学界、新闻界、金融界人士,高校师生、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纷纷举行座谈会,揭发批判“法轮功”。

8月11日-12日 江泽民在大连主持召开东北和华北八省区市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指出:必须不失时机地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发展,使国有企业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一、从战略上调整国有经济布局和改组国有企业。国有经济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必须占支配地位。其他行业和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的整体素质。国有企业对经济发展的主导作用,既要通过国有独资企业来实现,更要积极发展股份制,探索通过国有控股和参股企业来实现。二、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实现公有制与市场经济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是整个经济体制改革的关键环节。三、大力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从严治理企业是企业振兴的必由之路。四、切实解决国有企业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从今年起,国家准备结合国有银行集中处理不良资产的改革,成立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将债务沉重又符合条件的部分重点国有企业的银行债权转为股权,降低企业负债。五、加快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当今国际经济竞争的核心,是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化,必须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思想,抓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这个关键环节。六、建设高素质的经营管理者队伍。

8月20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决定》。主要内容有:一、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推动社会生产力跨越发展。二、深化体制改革,促进技术创新和高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三、采取有效措施,营造有利于技术创新和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政策环境。四、加强党和政府的领导,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

9月1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关于表彰为研制“两弹一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并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决定》。同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大会。江泽民发表讲话并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章和证书。

9月19日-22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认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必须大力促进国有企业的体制改革、机制转换、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全会确定了从现在起到2010年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指导方针,并指出首先要尽最大努力实现国有企业改革和脱困的三年目标,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从战略上调整国有经济布局,把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与所有制结构的调整完善结合起来;提高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和整体素质。以市场为导向,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在新兴技术和高技术产业,国有企业要占据重要地位,掌握核心技术,发挥先导作用。

9月28日 国务院发布《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共十七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