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1999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5日-11日 中共中央在中央党校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金融研究班。胡锦涛在开班式上指出,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亚洲金融危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已成为当前经济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因此,学习金融知识,研究金融问题,是各级领导干部提高经济工作领导水平和自身素质的迫切需要。江泽民在结业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加强学习是实现党的十五大确定的跨世纪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我党历来是一个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党,每次的学习热潮都会推动我们事业的大变化、大发展,这是我党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形势、任务和干部队伍的状况,要求全党同志必须进一步加强学习,这是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一个重要保证。

1月28日 首都各界集会纪念江泽民主席八项主张发表4周年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二十周年。钱其琛在会上强调,两岸之间的分歧不是社会制度、民主之争,而是分裂与反分裂、背叛与维护国家民族利益之争。希望台湾当局与我们进行政治谈判,早日实现两岸直接“三通”,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台湾问题不能再无限期地拖延下去了。

2月26日 江泽民在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新形势下的对外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应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审时度势,在国际上形成同我国地位和声望相称的宣传舆论力量。

3月19日 中共中央召开全国“三讲”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和交流“三讲”教育试点的情况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三讲”试点基本上达到了中央要求,使领导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生动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再教育,增强了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保持廉洁、接受群众监督的意识;查找分析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在恢复和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方面有了明显进步,健全活跃了党内生活,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团结。中央要求继续自上而下、分期分批地有计划进行,精心组织和指导,确保工作质量,防止走过场。

3月20日-30日 江泽民主席访问意大利、瑞士、奥地利三国。在访问期间江泽民提出了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五点主张:一、应坚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二、应坚持用和平方式处理国际争端的原则。彻底摈弃冷战思维和由此而产生的各种强权行为。三、应坚持各国主权平等的原则。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一员,都有平等参与国际事务的权利。四、应坚持尊重各国国情、求同存异的原则。五、应坚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

3月29日 新华社全文播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共八章三十四条,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4:0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