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大事记·2004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13日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胡锦涛强调,对反腐倡廉工作,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目标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

1月31日 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任务是,以扩大直接融资、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为目标,建设透明高效、结构合理、机制健全、功能完善、运行安全的资本市场。

2月23日 胡锦涛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和修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部分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按照中央的要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搞好宏观调控,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2月26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强调,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有关方面,都要根据各自担负的职责和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勇于开拓创新,注重工作实效,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召开。贾庆林做工作报告。经逐项表决,会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治决议。会议还通过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修正案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指导地位,增加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内容,在统一战线的表述中增加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完善土地征用制度,进一步明确国家对发展非国有制经济的方针,完善对私有财产保护的规定,增加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的规定,增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规定,完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成的规定,作出关于紧急状态的规定,规定国家主席进行国事活动的权职,修改乡镇政权任期的规定,增加对国歌的规定等。会议通过温家宝的政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关于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3: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