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200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会议还从八个方面具体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一、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二、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三、大力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四、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五、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财政金融工作;六、加快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继续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做好外贸外资工作;八、统筹兼顾,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明年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驾驭市场经济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切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继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坚持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正确认识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忠实实践党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一切工作都要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把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为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制度保证,使勤政为民、求真务实的干部得到褒奖,使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惩戒,在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形成勤政为民、踏实苦干的浓厚风气。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行政,牢固树立科学决策意识,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建立健全科学决策机制。要坚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坚持依法办事、按政策办事,努力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把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

    会议强调指出,全党同志都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励精图治,团结奋斗,继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央领导同志还有:王乐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张立昌、张德江、陈良宇、周永康、俞正声、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顾秀莲、盛华仁、路甬祥、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刘延东、白立忱、陈奎元、徐匡迪和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

    广东、陕西、辽宁和湖北省的负责人在大会上发了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党中央有关部门、国务院各部委和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解放军各总部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8日 15: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曹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