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书名:怎样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作者:江金权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月

【作者简介】

江金权,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长期从事党的建设的实际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40多部,先后获得“五个一”工程奖特等奖、全国优秀党建读物一等奖等10多个奖项,并有著作翻译成多种外文。对党内批评问题有比较深入的研究,专著《党内批评的艺术》(党建读物出版社1994年出版)在第二届全国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评选中获优秀奖。

【内容简介】

不敢批评,不会批评,不能正确对待他人的批评……在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中,不少党员都有这样的困惑。

近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所著《怎样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一书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该书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及论述,总结吸收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融入作者多年对党内批评问题的研究心得,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确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祛病强身的武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尤为吸引人的是,作者在这本短短8万字的小书中,以朋友谈心式的口吻,将需要克服的一些错误批评观念,批评领导、同级、下级的技巧,怎样自我亮丑,如何对待不能接受的批评等读者关心的难点问题逐一剖析,给出了具有操作性、令人信服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11:53 来源:党建读物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