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简约领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刘峰

出版社:国家行政学院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有效的领导不应越来越复杂,而应越来越简约。简约的领导不需要被领导,需要的是共建愿景的积极追随者,甚至自我领导者。简约领导观提倡少领少管,追随者也许更能发展。简约领导力提倡少用硬权力,多用软权力。每个追随者都有领导力,整个组织就更有活力。

《简约领导》运用中国话语,最具中国特色,把领导特质简约为“智、仁、勇”领导三德,领导行为简约为“决策”和“用人”领导两为;把领导情境简约为“制度”和“服务”,领导变革则简约为 “新民”和“止于至善”,于是有了一个简约的领导科学的理论框架。用心去读,就能感受到“来去自如”与“方圆兼顾”的领导艺术之妙。

【作者简介】

刘峰博士,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部主任兼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我国领导科学专业首任博士生导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政治学行政学研究会副会长。刘峰教授是中国本土化领导力研究的主要开创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领域公认的学科带头人和领军人物,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国家行政学院优秀教学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主持完成《竞争性选拔干部拓展研究》、《适度加快省管县体制改革》和《21世纪领导新趋势》等十几项国家级重点科研咨询课题。刘峰教授主要著作有《新领导观》、《领导能力提升》、《领导理论与领导方法》、《领导科学新论》、《管理创新与领导艺术》、《跟毛泽东学领导》等20余部。

 

【目录】

第一章 树立简约领导观

第一节 领导替代的应对

第二节 简约领导的进展

第三节 自我领导的实现

第二章 修炼简约领导力

第一节 新领导力的简约化

第二节 新领导力的柔隐化

第三节 新领导力的平民化

第三章 领导成才之道

第一节 领导特质的简约

第二节 领导者的“三德”修炼

第三节 领导者的“来去自如”  

第四章   领导行为之要

第一节 领导行为的简约

第二节 领导决策行为

第三节 领导用人行为

第四节 领导重在用人才

第五章 领导艺术之妙

第一节 领导情境的简约

第二节 领导就是服务

第三节 领导权变艺术

第六章 领导变革之的

第一节 领导变革的简约

第二节 领导变革的目的

第三节 毛泽东的领导力

参考文献

后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9日 16:16 来源: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 编辑:朱子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