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问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录】

1、五四运动是怎样爆发的,其历史意义如何?

2、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成立不是偶然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是什么?

3、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中心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4、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什么要决定和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

5、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革命统一战线是怎样形成的,其政治基础是什么?

6、怎样正确评价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

7、五卅运动的经过及其历史意义是什么?

8、怎样正确评价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9、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和历史经验教训是什么?

10、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武装起义的经过及其意义是什么?

11、毛泽东思想是什么时候基本形成的,其标志是什么?

12、怎样正确理解毛泽东关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理论?

13、怎样正确看待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内出现的三次“左”倾错误?

14、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15、古田会议决议为什么强调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在党和军队的建设中为什么一定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16、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土地革命路线是怎样形成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17、遵义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是什么?

18、红军长征的经过及其胜利的意义是什么?

19、怎样理解瓦窑堡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其历史意义何在?

20、西安事变是如何发生和和平解决的?为什么说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

21、中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怎样形成的?

22、洛川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其历史意义何在?

23、毛泽东的《论持久战》的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是什么?

24、中国共产党六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其历史意义是什么?

25、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击退第一、二次反共高潮的,这时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策略有何发展?

26、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是什么?

27、抗战相持阶段到来后,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进行抗日根据地各项建设的?

28、在敌后抗战的严重困难时期,为了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中国共产党采取了什么样的政策和措施?

29、在敌后抗战的严重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进行了哪些艰苦工作?

30、在敌后抗战的严重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通过延安整风运动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

31、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32、何谓“重庆谈判”,它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33、怎样正确评价1946年的政治协商会议?

34、全面内战爆发后的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军事和经济方针是怎样的?

35、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土地改革路线是怎样形成的,其基本内容和历史意义是什么?

36、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战争是怎样实现由战略防御到战略反攻的转变的?

37、在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上,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夺取全国胜利的纲领,这个纲领包括那些内容,其历史意义是什么?

38、人民解放军在与国民党军队的战略决战中进行了哪三大战役?它们的胜利有什么重大的历史意义?

39、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是什么?

4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是什么?

41、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基本经验是什么?

42、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国内外形势是怎样的?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43、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是什么?

44、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领导镇压反革命运动的?

45、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抗美援朝战争的?

46、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是怎样领导土地改革运动的?

47、新中国成立初期,“三反”、“五反”运动是怎么一回事?

48、中国共产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是什么?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具有什么历史意义?

49、我国经济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的主要成就和意义有哪些?

50、毛泽东《论十大关系》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14:34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