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成功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杨凤城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简介】

成立九十多年,执政六十多年,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她曾经历民主革命的失败,但仍然带领中国人民站了起来;她也曾遭遇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挫折,但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执政成就。回顾近百年党史,人们不禁要问: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革命和建设的逆境中走出,在迷雾中摸索前进;以怎样的组织架构和执政理念来领导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又用什么样的理论武装自己,以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作为一本通俗理论读物,本书针对广大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党史热点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解答,意在告知读者: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成功的!

【作者简介】

杨凤城,著名党史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高等院校教学研究专业理事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要著作若干部,发表文章近百篇。

【编辑推荐】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这样的政党,她能够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之内从几十名党员的小党发展为近80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这样的政党,她能够在短短六十多年的时间之内将一个拥有过辉煌文明又在近代饱受屈辱的大国重新带回世界强国的舞台,

中国共产党是这样一个政党,她已做好准备,准备继续引领这个国家的人民努力向前,在21世纪中叶真正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

她取得的成绩已经让世界惊叹,不论公众还是学者都想一窥她的成功之道。党史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杨凤城教授以史为据,史论结合,对中国共产党逐步发展成功、并始终保持活力的内在机理和理论与组织结构作出深刻解读。此书结构清楚,行文流畅,语言简明易懂。作者意在通过此书,向读者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成功的!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1日 15:32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编辑:代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