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作者: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道路》课题组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0月

印刷时间:2012年8月

定价:20元

【内容简介】

该书以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为大背景,通过回顾和解读我们党在历次重大历史关头推出的重要文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中国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以此为主线,描摹出一幅中国共产党历经艰辛探寻中华民族复兴之路、成功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路线图。全书视角新颖,内容精练,信息丰富,叙述流畅,融知识性、思想性于一体,对广大党员干部理解和思考中国道路很有帮助。

【前言】

站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起点,回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检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过90年的这条道路,总让人心潮难平,感慨万千。概括和描述这条道路,可以有多种方式和视角。我们选择的,是镌刻在每一个重大关头一篇篇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心血和智慧的重要文献,它们仿佛一块块路标,指示着前进的方向。它们前后承接的足迹,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历经艰辛找寻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之路、并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路线图。

带着这样一个视角,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央文献研究室组织课题组,以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为大背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辟中国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些经典文献进行回顾和解读,形成了两个成果:一是组织拍摄了90分钟的理论文献片《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思想历程》,相继在中央电视台和一些省、市电视台播出;二是撰写出了《中国道路十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文献回眸》,连载于今年第一至第五期《党的文献》杂志。现在结集出版,希望对理解和思考中国道路有所助益。

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道路》课题组

2011年7月

【目录】

中国道路——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思想历程   

中国道路十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典文献回眸

第一章  历史选择

第二章  革命新路

第三章  艰辛探索

第四章  另辟蹊径

第五章  焕发生机

第六章  历史突破

第七章  与时俱进

第八章  发展新途

第九章  走向和谐

第十章  大道同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1日 12:23 来源:中央文献出版社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