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的意义是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般每季度或半年召开一次。其主要内容包括:检查支部党员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所制定的改进意见的落实情况。

坚持组织生活会制度,对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着重要作用。通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可以达到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