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情备忘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情备忘录》

基本信息:

作  者:央视《国情备忘录》项目组 

出 版 社: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卷出版公司

ISBN:9787547004401

出版时间:2010-01-01

版  次:1

页  数:257

装  帧:平装

开  本:16开

内容简介:

《国情备忘录》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制作的一部大型电视纪录片,一共分为中国之谜、人口大计、农字当头、苍茫大地、资源扫描、山水之间、民生纵横、创新元素,以及中国脚步九集。《国情备忘录》以每集45分钟的篇幅,就当下中国的人口、三农、耕地保护、资源环境、社会保障以及创新能力等我国国情中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进行了客观详尽的表现。这也是我国的电视媒体第一次全方位展示国情的基本状况,第一次近距离观察中国的发展元素。

显然,为什么要践行科学发展观、为什么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源于我们对自己国家基本国情的认识。因此,关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不仅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这既是为了总结过去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要面向未来。然而,在公众、甚至是相当一部分领导干部当中,依然存在着很多模糊或者极端的认识,有认为一好百好的;也有只看问题,把现实说得一无是处的。这些看法势必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与工作态度,进而对这个国家的前行发生作用。

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国情?《国情备忘录(附光盘1张)》汲取央视节目精华,以国家统计局权威数据为参照,详尽解读泱泱大国发展元素国情档案,为读者奉献震憾而庄重的阅读体验。

作者简介:

中央电视台《国情备忘录》项目组 《国情备忘录》图书是央视《国情备忘录》纪录片项目组集体创作的结晶。该纪录片是央视继《大国崛起》和《复兴之路》之后的又一部震撼力作。该片由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担任主持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经济频道副总监韩建群担任总制片,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制片人、主任记者姜诗明担任总编导,节目总撰稿高强曾任央视《赢在中国》节目推广总监,著名财经畅销图书出版策划人刘世英担任本书总策划。本书汲取节目精华,更加翔实地解读了泱泱大国资源禀赋、发展元素和国情档案。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9: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雍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