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党委应充分发挥组织员以下几方面作用:

  (1)在制订和实施发展党员计划中的协调作用。在制订发展党员计划时,党委应要求组织员全面考察了解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的情况,指导基层党组织按照实际情况提出发展党员计划,并对基层上报的发展党员计划进行审查,提出指导性意见。在实施发展党员计划过程中,组织员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上,全面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情况,经常分析计划实施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调整的意见。

  (2)在坚持党员标准和履行入党手续上的把关作用。党委应要求组织员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并将把关情况作为考核他们工作实绩的主要依据,不断增强组织员的政治责任心。对工作实绩突出者,要予以表彰。对不按照规定办事,工作不负责任的, 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经教育不改的,不能再做组织员。

  (3)在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督促指导怍用。党委应要求组织员面向基层,深入实际,督促检查,实行对基层的面对面指导。要求他们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

  党委要关心组织员,经常倾听他们的意见,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生活中的困难。同时,还要通过举办组织员培训班等形式,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为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10: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