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如何搞好组织员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充分发挥组织员在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县级以上党委要有计划地搞好组织员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各地要从实际出发,着眼于组织员队伍的实际状况,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强组织员的教育培训。一般情况下,搞好组织员培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县级以上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组织员培训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逐步建立健全培训制度。除集中培训外,还可以采取网上培训、自学等办法逬行分散培训。

  (2)培训内容主要是学习党的建设的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发展党员工作方面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做好组织员工作的业务能力。

  (3)紧密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要联系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实际,釆取一些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提髙培训的效果。比如,通过典型事例解剖,总结经验教训;也可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形式要灵活多样,讲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10: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