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员如何认真履行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员能否履行好职责,对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至关重要。组织员在工作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正确理解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坚持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细则》规定的党员标准与入党手续。

  (2)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无论是制订和实施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还是检查和帮助基层党组织严把“入口关”,做好具体的发展党员工作,都要掌握第一手材料,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从实际出发,认真分析研究。切忌只凭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测,就对问题轻易下结论。要善于总结经验教训,运用典型推动工作。

  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于律己,不谋私利。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决抵制和严肃查处。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要自觉抵制和防止出现权钱交易的问题。要严守党的秘密,不准泄露不宜在群众中公开的事情。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重大问题不得擅自处理。要认真履行职责,不包办代替,尊重基层党委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10: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