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应注意哪些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近些年各地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看,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要釆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自下而上,就是从党支部开始,结合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和成熟程度,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逐级提出发展党员工作初步计划。上下结合,就是县以上党委要在综合下面情况的基础上,根据需要和可能,研究提出本地区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意见和年度计划。

  从各地的实践看,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主要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釆取每年确定发展党员数量或增长比例的办法。不能主观确定数字或比例,更不能互相攀比,盲目追求发展数量或减少发展数量。

  二是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既要考虑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又要考虑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的状况。改善党员队伍的分布和构成不能急于求成。从宏观上看,一个地区、一 个系统(部门)每年发展党员人数要大致均衡,保持适当的数量,不要大起大落。

  三是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不仅要从宏观上把握一定的发展数量、结构分布要求,还应当明确工作上的要求和措施。

  四是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提出的数量或比例可以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进行必要调整,调整前要报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同意。发展数量的确定要充分考虑到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09: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