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有何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我们党的建设经验看,发展党员工作必须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而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是保证发展党员有领导、有计划进行的一种有效措施。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可以避免盲目大发展、长期不发展、发展数量大起大落等不正常现象,使发展党员工作健康、顺利、稳步进行。

  制订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加强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宏观指导,有利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改变“年初不知道,年终看报表”的被动局面,减少工作指导上可能出现的失误;有利于全面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需要与可能的关系;有利于从整个党的建设要求出发,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突出发展重点,加强薄弱环节,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的结构和分布;有利于强化发展党员基础工作,建设一支数量多、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保证新党员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6日 09: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