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支部接到党委对预备党员转正决议的批复后应做好哪些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支部接到党委对支部报批预备党员转正的批复后,应做好 以下工作:

  (1)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或组织委员找本人谈话。对被批准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教育其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党性锻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未被批准转为正式党员的,应向其说明未被批准的原因,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鼓励其克服缺点,继续进步,接受组织教育。

  (2)党支部应及时将党委审批结果在党员大会上宣布。

  (3)对被批准转为正式党员的,党支部及时将其《中国共 产党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政治审查材料、转正申请书和培养教育考察材料,交党委存入本人人事档案。无人事档案的,建立党员档案,由所在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保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5日 08: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