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怎样对因病长期休养的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预备党员因病长期休养,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予以关心,并根据实际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对其进行教育和考察。如身体条件许可,可适当安排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但次数不宜太多,时间不要太长;如身体状况较差,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有困难,党组织可指定专人负责与其联系,向其传达党内文件精神和党内重要活动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教育帮助。预备党员本人也应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在病休期间,党组织主要考察其对党的信念、组织观念、对待疾病的态度等。在其预备期满时,党组织一般应按期讨论其转正问题。具备党员条件的,应按期转正;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可延长预备期或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但不能因其长期休养,而影响讨论其转正问题。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